中京征和被罚5.3万元(2)

2016-01-19 14: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京征和被罚5.3万元

后续

清除垃圾约需60万元

开古庄村堆积的肯德基垃圾如何处理?

房山区城管执法工作人员说,目前开古庄村大坑内的垃圾清运核算基本完成,整个清除费用大约需要60万元。由于中京征和向大坑倾倒垃圾时,往往还会填埋一次建筑垃圾,所以大坑里的垃圾不仅是餐厨垃圾,现在已经变成了沉泥垃圾。而中京征和公司没有处理沉泥垃圾的资质,只能交由房山区的环卫部门来处理。

1月11日上午,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再次来到开古庄村,发现通往大坑的水泥道已经被泥土阻断,而该道路正是倾倒垃圾车辆必须要走的路。据村民介绍,这些泥土是最近才堆放的,为的是阻止垃圾车辆通行。

开古庄村委会郭主任表示,已向阎村镇政府报告,将起诉垃圾所有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闻背景

日前,房山区阎村镇开古庄村村民张辉(化名)向《法制晚报》举报,称有人向村西大石河河套的砂石坑内大量倾倒肯德基餐厨垃圾,露天堆放,造成臭气熏天、污水横流。

记者蹲守时注意到,倾倒肯德基餐厨垃圾的车每天来一次,周六日则是一天两次。在沙坑边,还有一自称姓刘的人收取垃圾处理费:每车150元,一个月按40车计算,每月6000元,一个季度一交费,而且要先交费。

追踪调查后,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发现这些厢式货车来自梨村的一花卉种植小区。住在里面的种植户表示,这些运送垃圾的人于2015年年初入驻,来自北京中京征和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进一步跟踪调查,发现餐厨垃圾来自于北京南站,中京征和工作人员称,南站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共9家店全归他们清运。而且,除了南站9家,还有沿线12家店的餐厨垃圾也归他们。

1月7日上午,房山城管联合当地民警对梨村大棚进行查处,当场查获大量未倾倒的肯德基餐厨垃圾,认定中京征和违规运输并涉嫌违规倾倒垃圾。

法条链接 《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

第六十条 城镇地区内流体、散装货物应当实行密闭运输。运输车辆的密闭装置应当符合规定的标准,并保持牢固、无破损、无渗漏。运输车辆不得车轮带泥行驶,不得沿途泄漏、遗撒。

违反第一款、第二款规定,使用无准运证件或者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从事运输的,责令改正,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运输车辆泄漏、遗撒的,责令清除,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第六十四条 餐厨垃圾产生者可以自行清运或者委托专业清运单位对餐厨垃圾进行清运;清运单位应当将餐厨垃圾运输到规定的地点处理。产生者自行处理餐厨垃圾的,其处理设施应当符合相应标准。

违反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其中对单位随意倾倒或者运输车辆泄漏、遗撒餐厨垃圾的,责令清除,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