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免费借用火爆 预约排到政协闭会日

2016-01-22 14: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预约到了政协闭会日 新能源车免费借用火爆      

政协会务组“北京出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她和同事负责的新能源汽车借用服务竟然这么火,从政协会议开幕,一天半的时间,累计借用车次已经超过20次了,就连政协闭幕那天都已经有人预约了。

在本次两会上,政协和人大的驻地首次安排了可供与会人员借用的新能源电动车,政协会场设置了22辆,人大会场设置了32辆,只要出示参会证件、身份证及驾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工作人员都可以免费借用。

记者昨天(21日)下午在周文手里看到了写了满满两页纸的登记表,她的同事一直忙进忙出,“有辆车快回来了,赶紧去门口迎一下。”周文接了个电话,马上派同事跟进。周文说,因为预约借车的太多,回来一辆车要马上检查车况,连线充电,争取用最快的速度让车能重新交给下一位借用者。

周文手上的表格中,已经有了22个借车者登记,超过一半已经归还,借车者中有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

周文说,有一位借车的政协委员是自己乘坐公共交通来上会的,恰巧单位临时有事情需要趁着不开会的时间回去一趟,本来打算打出租车,结果在会场发现了“北京出行”租车服务点,毫不犹豫地就借了一辆,而且还把借车信息在政协委员中间宣传出去了,“好多人来了都不用咨询,直接登记借车。”

周文觉得,唯一遗憾的就是车辆配备数量有限,有些供不应求,昨天下午5点的时候已经预约到了今晚8点。“因为参会车证有限,所以也没办法临时加车了。”于凯委员就是其中一位。因为要临时出去办事,他预约了一辆新能源电动车,“服务很周到,工作人员提前几分钟车就已经在门口准备好,上车后介绍车况叮嘱事项。”于凯使用了3个小时,往返开了50公里,虽然是第一次开新能源车,他觉得整体性能还不错,开起来感觉挺轻,细节做得也不错。于凯觉得预约服务很周到,工作人员还特意询问他对车辆的意见,并承诺将意见反馈到设计部门。本报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