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聚焦】交通人口教育等成媒体关注热点

2016-01-22 14: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21日,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四次会议进入第二天,媒体对《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解读集中推出,网媒跟进转载传播,20日开幕式的舆论影响继续发酵。

据千龙网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位列21日媒体报道转载量前十名的新闻,主要聚焦解决交通拥堵、人口调控底数、全面二孩挑战、高考改革、东西城合并、地方债务、空间布局等问题。

转载量前十名新闻列表中,交通内容占到了四个。1月21日,《京华时报》文章《北京拥堵严重区域可试点单双号限行》指出,政协委员闫文辉建议在公共交通发达、出行便利的区域,或者交通拥堵严重的商业区,可以尝试区域性的单双号限行。该文章引起媒体积极转载,相关报道113篇。此外,《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重点协商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相关报道量68篇。《北京商报》《新京报》亦分别关注电子车牌解决拥堵、少开车等话题。

另外,高考英语听力改革、人口调控底数、重点调研地方政府债务、东西城合并、全面放开二孩等方面也引起媒体重点关注。

图表:1月21日热点新闻列表

1月21日热点新闻列表

 

千龙智库·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

舆情分析师:李冬红 管雪莲

数据分析师:刘昊源 周晓军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