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未来机动车限行将关注国一国二车辆

2016-01-22 18: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王丹)近年来,环境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北京,雾霾天气的出现已成为影响市民生产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在2016年北京两会期间,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方力告诉千龙网记者表示,现行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会在目前的标准基础上有所调整,对于机动车等污染源的治理针对性将更强。

1月21日晚,北京市有关委、办、局等相关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现场接受代表的询问。在现场,千龙网记者看到,大量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代表委员都在向环保部门询问有关北京市环境治理工作的问题。来自丰台的刘颖代表向记者表示,两会前特意在朋友圈征集市民关注的问题,而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头顶的蓝天何时能够成为常态。

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方力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调整过程中,其门槛会针对综合治理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对于污染源的治理方面,方力表示,未来,对于污染源的治理将会更有针对性,非采暖季,北京市机动车对于空气的污染影响比较大,因此,未来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很有可能对国一国二车辆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管理措施。方力谈到,在机动车减排方面,国一国二车的排放量大,如果进行机动车停驶和限行,国一国二车会成为首要的考虑对象。

此外,在机动车限行等环境治理工作过程中,市环保局将按照环保部的标准,结合京津冀三地的实际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调整,注重污染应急预案设定的有效性,提高针对性,同时,更加人性化的开展各种工作。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