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积分落户还需等实施细则

2016-01-23 15: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积分落户还需等实施细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3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对于备受关注的居住证制度、积分落户的具体分数和指标,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表示,现在工作还在进行之中,今年年内做好相关工作。

该项工作要有序确定,首先要出台居住证政策、积分落户政策,然后出台积分落户实施细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积分落户去年年底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的过程,正在汇总分类确定哪些需要吸收、调整优化。

会上消息   “居住证管理办法”  征得意见1900条

《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和《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去年12月已经征集意见结束,何时落地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前天晚上,在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现场,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网上征得意见1900多条,目前正处于法律审查阶段。

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立法的《居住证暂行条例》中明确的持证人拥有的三项权利、六项服务及七项便利,“北京肯定是不打折扣地赋予居住证持有人。”

随着综合承载能力、经济水平的发展,北京未来还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和种类。

正接受法律审查  最快下半年出台

北京有关居住证制度的设想是“1+X”。1是指居住证的立法,主要是母法;X是指若干执行居住证制度的配套文件。

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在公开征求意见中,光网上收到的意见就有1900多条,从内容上讲,主要集中在细化公共服务的范围和种类方面。此外,有人表示居住证设定的条件有些严,也有人觉得暂住证登记没有必要。

《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会根据意见进行修改,目前正处于法律审查阶段。该负责人说,“有关部门建议在7月1日正式实施,但必须准备到位,具体实施时间还没确定。”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