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大】媒体关注政府预算“钱往哪里去”

2016-01-24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14:30,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房山团审查北京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千龙网受权进行现场视频直播。

据千龙网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统计显示,政府各项预算安排备受关注,“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去”成为媒体关注重点。舆论关注度排名前十的媒体报道中,其中六条新闻直接解读预算安排,涉及大气治理预算、京津冀发展预算、“三公”预算、GDP增速等具体内容。

22日至23日,《法制晚报》、《北京晨报》分别以“北京今年将安排165.4亿元资金治理大气污染”“2016年北京财政报告出炉 严格控制行政成本三公经费预算再降16% 165.4亿治理大气污染”为题,以环境治理为切入点,向民众介绍了本市2016年财政预算情况。此外,《新京报》以“北京‘十三五’GDP年均增速预计6.5%”为题,结合社会和民众关心的京津冀发展这一重大话题为民众解读。

北京预算

 

(舆情分析师赵凯 数据分析师周晓军)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