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政协全会共收到提案1076件

2016-01-25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马文娟)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闭幕,千龙网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截至1月23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076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18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提案33件,其中界别联合提案3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4件,委员提案1003件,其中港澳委员提案61件。审查立案993件。

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自2015年11月开始征集,政协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别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提案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涉及经济科技方面的主要建议有,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科学制定非首都功能疏解实施方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高精尖”经济结构,优化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等。

城乡建设和管理同样是委员重点关注的领域,提案内容包括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水平,高标准推进行政副中心建设,加快治理交通拥堵,提高公共交通管理服务能力,持续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压减燃煤使用数量,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制,加强郊区垃圾、污水处理体系建设等。

涉及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建议有,推动文化的继承、创新与发展,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备工作,加强大众体育设施建设,深化教育公平优质发展,促进在京高校资源整合,努力降低雾霾对中小学生健康及教育教学的影响等。

涉及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主要建议有,严格控制人口规模,推进医疗养老融合发展,提高残疾人福利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强京、港、澳、台交流合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化司法改革等。

点击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马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