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李伟看望报道北京市人代会编辑记者 高度肯定千龙网报道工作

2016-01-25 21: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刘德炳)“我要格外感谢千龙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千龙网直播,市民参与度和点击率很高。这次人代会分团审议,千龙网的网络直播也很好。” 

1月25日17时50分许,杜德印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等领导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看望媒体记者后,特地来到设在新闻中心的千龙网采编工作间,慰问千龙网采编人员,高度肯定千龙网对会议进行的报道工作。

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向领导同志简要作了报道工作汇报。今年两会,千龙网特别运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网络直播,市民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及时收看两会实况。针对每场直播,千龙网都撰写舆情报告,报给市人大。“我们还搭建访谈间,邀请人大代表谈履职情况,可以说是正式会场的一个补充会场。”

杜德印予以高度肯定。他说,“新媒体就是这样,不光是对会上的情况做直播,而且把会外的声音也传进来,把这些反映及时做整理,反馈回来,这样我们就能听到表扬和批评。”

“千龙网可以说是埋头苦干,这两年做出了不少创新。”李伟说,千龙网访谈大概有50多场,通过舆情报告,随时把会外声音进行了反馈。

杜德印、李伟等领导同志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千龙网采编工作间触摸显示屏上实时更新的网络专题。

25日17时15分许,杜德印、李伟等领导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亲切看望了参与报道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新闻工作者,对各媒体编辑记者们为报道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杜德印说,“我们是来感谢大家的,大家辛苦了!这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搞得非常好,红红火火,内容丰富,媒体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杜德印指出,媒体包括传统媒体、新媒体,是人大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人大做好工作的有力支撑。我们做什么事情,在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同时,也要发挥好媒体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媒体实现与老百姓的充分沟通,让大家了解,让大家参与,让大家知情,让大家来监督,共同把事情办好。

李伟也对各媒体在人代会开幕以来的报道工作予以肯定。他希望新闻媒体不仅是作为一个载体,而且要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媒体根据会议安排继续做好后续议程的各项报道工作。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千龙网运用中文、英文、图片、音频、视频、直播、访谈、漫画、图表、舆情新闻和舆情报告等多种形式,展现代表履职情况,解读两会热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千龙网发挥互联网优势,树立“直播化、移动化”报道传播理念,对人代会共开展10场会议网络直播,直播场次创下北京市人代会新闻宣传史、全国人代会新闻宣传史上新高;所有直播除运用传统PC端视频直播外,还运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实时实况直播。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