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梨园镇镇长周东振:全镇将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

2016-01-26 11:49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梨园:打击“两违”严防“比、学、仿” 2015年拆违51处,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拆除率100% 

小区多、楼房多、商业多……“三多”让梨园成了寸土寸金的香饽饽,一些违建也冒了出来。对此现象,梨园实施严厉打击,坚持“拆”与“疏”、“导”相结合,联合多部门力量,发动群众,多管齐下,避免“比、学、仿”。2016年,该镇将继续这种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提高百姓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把违规违建消除于萌芽之中。

随着梨园镇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镇政府在制定控制违法建设相关政策时,结合本镇居民小区多以及商业发达的实际情况,由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牵头,专门组建了土地巡查队伍,并针对很多违法建筑建设周期短、而且多藏匿于小区内和店铺背街处、不易发现等特点,将梨园划分为若干个区域,在镇域内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力争把违法建设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梨园镇还启动举报机制,并充分发挥城管、环卫、居民等社会各界力量,确保监控无死角,杜绝违法建设的产生,此举有效地控制了违法建设新增长。2015年共上报市专项行动指挥部两违台账37处,拆除违法建筑51处,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拆除率百分之百,实现了违法建设零增长。

“工作中,我们也摸索出了一些经验,2016年,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把宣传和打击有力结合起来,让老百姓知道打击违建工作的严肃性,避免‘比、学、仿’。”在谈到2016年拆违工作时,梨园镇镇长周东振说。

周东振表示,2016年全镇还将加大针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并进一步健全拆违组织,对于违建,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及时监管,保持“两违”整治的高压态势,减少存量,杜绝增量。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