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在解放军团审议时强调: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

2016-01-27 07: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在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驻京部队多年来为首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要更加自觉推动首都发展与国防建设有机融合,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

解放军团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充分审议。李春江、宋文彬、李广彬、有令泉、迟星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首都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破解难题,圆满完成了中央交办的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动民生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支持军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代表们还就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坚持依法行政、弘扬双拥文化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郭金龙衷心感谢驻京部队为首都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驻京部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构筑起共保首都平安的铜墙铁壁,确保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世界田径锦标赛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大力支援首都城市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参与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扶贫帮困等活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为首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了强大动力。

郭金龙说,“十三五”时期是实现中华民族千年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北京面临着瘦身健体、强化首都核心功能的大考,驻京部队也正面临着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繁重任务,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自觉推动首都发展与国防建设有机融合,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合力谱写首都军政军民关系的时代新篇。

郭金龙强调,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北京市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我们将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满腔热情地为驻京部队搞好服务保障,积极协助部队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继续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共建工作,认真落实和完善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帮助部队解决在教育科研、战略值勤、训练演习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着力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广大官兵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王皓 徐静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皓 徐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