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鸿声:"被城市遗忘的村庄"需被提上议事日程

2016-01-27 14: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6日讯(实习记者 查甜甜)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步子在紧锣密鼓的迈进着,然而在日新月异的北京,有这样一些村落,它们被遗忘在城市的一角,平静的隐身于繁华的高楼大厦之中。朝阳区东风乡六里屯村就是这些被遗忘的村庄之一。两会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常委岳鸿声在做客千龙网访谈间时提出,需要借助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东风,将“被城市遗忘的村庄”提上议事日程,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东风乡六里屯村的周边矗立的是漂亮的高楼大厦,东侧相接红领巾公园和东四环绿化带,北面则是朝阳公园。“但是,六里屯基础设施非常差,房屋的危房、旧房简直不堪入目。同时该区域还有两个低端的市场,导致周边的环境也是脏、乱、差。”岳鸿声告诉记者。

六里屯村居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农村城市化是大势所趋,我们会响应政府的政策。”一位村干部也表示会服从整个城市的规划安排。

此外,岳鸿声也谈到,他是想通过这个提案,引起相关政府部分的重视,因为改造和建设这些村庄不仅需要资金的投入,还需要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合力起来想办法,而使得这些村落的功能得到相应的改变。另外,他还认为,这种改造和建设,对群众利益调整是有利的。“我们需要借助疏解非首都功能这样一个东风和好的政策”,让被城市遗忘的村庄重新以崭新的面貌回到人们的记忆中。

点击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査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