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的“北京两会时间”

2016-01-29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上午:杜德印主持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75次主任会议

2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主任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提请即将开幕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报了各代表团分团活动时对各项名单草案提出的意见,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宪法宣誓组织方案。

1月21日下午:杜德印主持召开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

21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预备会。

杜德印在介绍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后说,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各项议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代表全市各族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谋全局、议大事、定大事,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表达好、维护好、发展好,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1月21日下午:杜德印主持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首次会议

21日下午,由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表决议案办法,表决采用无记名按表决器方式,以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如果表决器发生故障,改为举手方式表决;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4日14时,在此期限后提出的议案,都将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印发各代表团讨论;通过了宪法宣誓组织方案。

 

03

1月22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1月22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杜德印主持会议

22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审查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1月22日下午:杜德印参加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审议

22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朝阳代表团审议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为首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战略发展方向等大道已明,在实施过程中就是要找准推行之术。杜德印建议,在城市公共治理中,要少一些限、控、禁的措施,多一些民主参与和讨论,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形成社会共识。

 

1月23日:杜德印参加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审议

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在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杜德印说,北京建设宜居之都,既要宜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之居,也要宜首都功能之居,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既要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也要强化首都核心功能。要从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发动群众参与改革,广泛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下决心推动区域功能重组和空间布局深度调整,让“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落地生根。

1月23日下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23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稿,提请全体会议表决。

 

1月24日上午:杜德印主持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

1月24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24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截止时间为1月25日18时,从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后,就可以开始提名。

1月24日下午:杜德印参加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审议

2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在审议《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过程中,就居家养老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了多维度探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表示,“居家养老要把政府、企业、居民三者参与有机结合起来,来解决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投入大、成本高、经营困难的问题,不能走福利政策和行政供给的老路子。”

 

AW8A0016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月25日上午9时举行。北京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杜德印作工作报告。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1月25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杜德印作报告

25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杜德印在报告中说,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贯彻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执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围绕首都城市转型、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聚焦人民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通过履行各项法定职能,广泛汇集民意,有效汇聚动力,努力探索规律,充分凝聚共识,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1月25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25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情况、计划和预算报告情况的汇报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等。

1月25日下午:杜德印参加解放军团审议

25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到解放军团,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德印说,感谢驻京部队多年来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军队改革的各项战略部署,并将继续履行好首都“四个服务”职能,随时根据改革推进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部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协调各方认真做好办理工作,努力解决驻京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

AW8A0182(小)

1月25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等领导来到设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的千龙网采编工作间,慰问千龙网采编人员。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1月25日下午:杜德印看望报道北京市人代会编辑记者

1月25日17时50分许,杜德印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等领导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看望媒体记者后,特地来到设在新闻中心的千龙网采编工作间,慰问千龙网采编人员,高度肯定千龙网对会议进行的报道工作。

 

1月26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1月26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杜德印出席会议。

1月26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26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印发各代表团并转市政府研究处理;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候选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选举;听取了推荐监票人的情况汇报,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1月27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六次会议

27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以及三项报告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这三项报告的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决议修改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决议修改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

1月27日晚: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

27日晚,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或修改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各项决议表决稿,提请大会表决;审议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代表所提法规案的审议意见报告,印发全体代表。

 

1月28日上午:杜德印出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28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牛有成主持会议。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月28日上午:杜德印主持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八次会议

28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八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选举情况的汇报,确认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

1月28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杜德印主持并讲话

28日上午11时,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启新(QE0002)  作者:千龙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