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千余百姓宣讲团宣讲价值观

2016-01-31 02: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余百姓宣讲团宣讲价值观

北京市日前召开2016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2015年,北京市共组织以“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1.1万余场,1500余支百姓宣讲团参与,直接受众150余万人次。2016年,百姓宣讲团将围绕“十三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宣讲。

2015年2月起,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在全市联合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百姓宣讲活动。本市共组建各级百姓宣讲团1500余支,在册百姓宣讲员1.2万余名,组织百姓宣讲报告会1.1万余场,直接受众150余万人次。

工作会上,东城区委宣传部等被授予百姓宣讲工作“先进单位”,市卫计委综合百姓宣讲团等被评为“优秀百姓宣讲团”,首都博物馆闫丽等56人被评为“优秀宣讲员”。

闫丽作为首都博物馆的一线文保工作者,成为宣讲员后,她只想着把上班十年的经历讲给大家听。她语言真诚、质朴、亲切,讲述的文物保护背后的故事深受听众喜爱。

据市委讲师团团长贺亚兰介绍,今年,百姓宣讲工作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十三五”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题开展宣讲,同时还将打造精品宣讲团,建设小教员骨干队伍,完善矩阵建设,撰写微故事,拍摄微视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