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速滑马拉松高手延庆竞技

2016-01-31 02: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0余名速滑马拉松高手延庆竞技

“滑向2022冬奥会第一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系列赛事如火如荼进行中。继高山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公园半程马拉松之后,昨天,系列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速度滑冰马拉松赛在延庆户外滑冰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选手现场竞技,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的冰上追逐。

昨天上午,延庆的天色有些许阴郁,但阻挡不了冰上运动爱好者们的热情。比赛在今年新建成的延庆室外滑冰场举行,运动员早早来到场地热身,矫健的身姿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本次比赛分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中老年组四个参赛组,设置男女10公里和5公里项目。

比赛开始!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脚下左右出刀冲出起跑线。冰刀交替向前,速度越来越快,在500米的赛道上,选手之间逐渐拉开距离,身着彩色运动服的他们像一条流动的彩带,伴随着冰刀撞击冰面的嚓嚓声,绕着赛场一圈圈飞驰。精彩的比赛吸引着场外观众,他们在严寒中拿出手机,追逐着运动员的身影不停拍照。

今年59岁的北京选手刘忠臣冰龄已有三十多年,听说今年举办第一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他和老哥儿几个特意报了名,“来延庆感受一下新冰场。”刘忠臣说,“借着2022冬奥会的契机,冰雪运动受到重视,我们年轻时玩的项目也火了起来,我特别高兴。作为北京市民,我们也要为2022年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前没机会现场看这么精彩的比赛,现在,冬奥会就要来到延庆了,在家门口,我们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冰雪比赛,真过瘾!”家住延庆镇的居民周先生表示,从今年开始,家门口看冰雪比赛成了延庆人的新福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保定猎隼轮滑滑冰俱乐部的高鹏获得成年男子组10公里和5公里两项冠军,来自北京什刹海俱乐部的刘荣仙获得成年女子10公里冠军;来自中国劲道SV战队的刘忠臣获老年男子10公里和5公里两项冠军,他的队友王桂荣获老年女子组10公里冠军。5公里项目中,成年女子冠军被来自公安大学的林梓怡摘取。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广冬奥项目,让更多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冬季运动,市体育总会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举办第一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赛事涵盖冬奥运动、大众健身、项目展示等多项内容,重点打造冰上、雪上等普及率高的运动项目。借此大力宣传冬奥会,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迎接冬奥会。本次公开赛吸引了2000余名冰雪项目的精英爱好者参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