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延庆海坨冰雪徒步大会举行 邓亚萍张昊助阵

2016-02-04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迎冬奥首届海坨冰雪徒步大会举行 邓亚萍、李佳军、张昊等体育明星参加

2022名健将 徒步“奔冬奥”

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名徒步爱好者为冬奥献上祝福    摄/记者 刘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通讯员 李韬之)距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整整6年,今天(4日)上午,“走向2022迎冬奥首届延庆海坨冰雪徒步大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名徒步爱好者,用徒步健身、品民俗、挂窗花、包饺子等方式,为2022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还有3天就过年了,开始还担心怕没人来,但报名通道一经开通,两天就爆满,大家祝福冬奥、期盼冬奥的热情着实感染了我们。”活动组织者陈昊介绍,此次徒步大会起点设在八达岭长城望京广场,沿着奔向海坨山的方向,终点设在八达岭镇大浮沱村南。活动设置了冬奥文化科普展览、冬奥知识问答等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邓亚萍、李佳军、张昊、王丽萍等奥运明星和世界冠军。而在参与活动的普通体育爱好者中,既有70岁的徒步老将,又有热爱冰雪运动的6岁孩童。已完成了70个马拉松的田同生大叔告诉记者,这次徒步活动难度虽然不大,但是对于奥运精神却是一次很好的传播和推广。

中国第一个夺得男子短道速滑全能冠军的运动员李佳军说:“ 2022北京冬奥成功申办后,队里年轻队员都特别开心,训练也比原来更刻苦了!2022年,他们都希望能代表祖国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让国歌在赛场奏响!”

责任编辑:张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