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医疗救援直升机24小时备勤

2016-02-05 06: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医疗救援直升机24小时备勤

2月4日,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介绍,今年春节期间,999急救中心将有656名一线人员在岗值班,全市铺设130个急救站点,2架直升机全线24小时备勤并且在重点时段巡航,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或者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紧急情况,会联合公安系统一起处置和救治。

据介绍,今年节日期间重点巡航时段将包括除夕夜、初一、初五、庙会期间等。目前999急救中心主调度大厅应急报警线路已扩容,2000条报警线全部开放,其中维稳处突和空中救援为单独报警系统。在节日期间,发生突发事件或需要紧急转运的时候,或者在城乡结合部、进出京收费站等重要关口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直升机和救护车将会联合第一时间达到现场救援。

另外,999推出了集防毒、防化、防暴、现场处置及救治等84项功能为一体的50辆“人道救援医疗专用车”,组建了中国北京红十字人道救援队,与市公安局反恐特勤车辆共同布防,在天安门、中南海、王府井、西单、鸟巢等重点地区和人流密集场所建立了33个备勤站点(见图)。

另据田振彪透露,从法国购置的全球首架“达索猎鹰2000”固定翼医疗专用机目前已投入试运行并开展了中长距离、跨国境医疗转运4次。今年春节期间也将参与备勤保障。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