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三白天预计雾霾最浓 由烟花爆竹燃放影响

2016-02-05 06: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初三白天预计雾霾最浓

2月4日,北京市气象局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报。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节日中前期本市雾霾渐浓,初三将达顶峰,建议市民在此期间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初四可能会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

假期气温最高11℃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也是“五九”最后一天。今年立春在春节前,不过立春早并不代表大地回暖也早。4日最高气温仅有4℃。

俗话说“春打六九头”,进入“六九”后天气回暖是大势所趋。

今天,北京最高气温按兵不动在4℃徘徊,明天升至6℃,除夕后气温将逐天回升。

初三北京南部有重度霾

春节期间,北京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节日中前期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地面逐渐转受低压辐合区控制,扩散条件转差,风小雾霾渐浓,除夕、初一和初二有轻微到轻度霾,初三白天雾霾最浓,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部地区有重度霾,夜间有轻雾。

另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7日除夕当天,高空天气形势仍非常有利,但地面气压场有较明显的减弱,风力减小。预计除夕白天空气质量保持良好水平,但入夜后受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所排放污染物的影响,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差,凌晨短时可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后半夜污染物浓度呈逐渐下降趋势。预计8日(正月初一)在烟花爆竹燃放影响下,全天的空气质量为四级中度污染水平。

假日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初四白天可能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初五偏北风逐渐加大到3级左右,阵风5级,能见度大于10公里,空气清新。

春节天气条件对春运影响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天气条件对春运的影响不大,有利于公众出行。另外,要注意大风天气和气温起伏,外出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婷婷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