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地区1.7万名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2016-02-05 06: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万名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西站地区预计组织1.7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中,而两座专门订制的“蓝立方”志愿服务站也将首次亮相北京西站南、北广场。

据了解,北京西站的春运志愿者主要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以及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组织招募的社会志愿者,首都文明单位、地区企事业单位、私营企业的志愿者等组成。每天从早7点至晚7点,800余人次将分为四个班次进行志愿服务,确保了空间方位时间的全覆盖。

此外,今年还有83名志愿者首次在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沿线的10座中石油加油站,开展“平安出行”长途驾驶安全知识宣传、“绿色驾驶文明驾驶”知识宣传讲解,并为自驾的市民提供24小时热水、急救箱、指路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彭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