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重重三角地又着了 灰烬中纸钱随处可见

2016-02-05 14:5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晚8时左右,朝阳区文学馆路东口的三角地发生火灾,长满干草的绿地被火引燃,好在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草地起火点周围散落着大量纸钱,记者发现,这片三角地周边,烧纸、焚烧垃圾的问题,频频被批,相关部门想了很多办法,如今隐患还在。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三角地内的火势已被消防队完全控制。在长满干草的地皮上,大约40平方米的干草被烧黑,三角地内的树木也受到了轻微波及。在大量灰烬中,烧了一半的纸钱随处可见。三角地周边有铁丝网封挡,但铁丝网已被撕开了一个口子。随后记者又在三角地周边查看,发现周边烧纸留下的痕迹还不止一处。

附近商户介绍说,事发时间是在晚8点左右,当时三角地内的干草着起了大火,火最旺的时候,火苗有一两米高。起火以后,周边围观的人很多,有人试图用灭火器进行扑救。事发比较突然,起火原因不能确定,但是这片三角地内的草,在冬日起火已经不是第一次,多与烧纸、焚烧垃圾有关系。

记者从微博上发现,追溯到2012年,就有很多网友已经开始反映这片三角地存在的火灾隐患,“烧纸、烧垃圾,真得有人管管!”一位芍药居北里居民将一张2012年所拍的照片发在了网上,照片显示,几位祭扫者正在草地内烧纸,那年三角地周围还没有铁丝网护栏。

事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周边目击者报警后,亚运村消防队迅速赶到了现场并控制住了火情。当时几位祭扫者正在三角地周边烧纸,起火原因确与烧纸有直接关系。为了解决三角地内“动火”的问题,相关部门在周边设置了铁丝网,但如今铁丝网已经遭到破坏,仍然挡不住这些危险火种。(记者景一鸣 张骁)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