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老街坊卡通形象“西瓜”上身

2016-02-06 01: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老街坊卡通形象“西瓜”上身

日前,由民警原创设计的“大兴老街坊”卡通形象公布。卡通形象上,“大兴老街坊”身穿印有西瓜的图案的马褂,让网友大赞“一看就是咱大兴人”。

记者看到,“大兴老街坊”卡通人物身着马褂、灯笼裤都是老北京服饰,胸口的西瓜代表大兴最受欢迎的农业产品,左手叉腰,右手高举代表守望大兴,卡通形象左上角是大兴区地形图,飞机代表大兴新建机场。

“我们的老街坊,是邻里传承时间久的意思,但成员包括社会各个年龄阶层,并以青壮年为主。”大兴公安分局副局长季超宏介绍称,由此设计出的卡通人物形象,更倾向于年轻人的形象。

作为一名“大兴老街坊”,赵女士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个卡通形象。“很能代表我们大兴人们的特点。”而就在几天前,赵女士刚刚帮助邻居处理了一档子难事。原来,赵女士的邻居王先生租住在大兴区北臧村镇,几天前王先生外出修理电脑,20分钟后回到家中,发现门锁被撬,屋内有一名陌生女子,正在翻东西。女子见事主归来,便跪地求饶,希望能放过她一次。

因为是女贼,王先生正在发愁怎么处置她时,赵女士听到动静赶了过来,一起将女子堵在屋内,并从女贼身上搜出了一把零钱。在赵女士的帮助下,王先生报了警。大兴分局北臧村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并一眼认出这名女贼是警方正在查找的一名盗窃嫌疑人。

经过民警审查,该女子姓高,40岁,是个盗窃老手,曾被警方抓获两次。没想到,她刚到北臧村行窃,就被事主和老街坊堵在屋内,警方从高某身上找到一把钳子,以及刚从王先生家偷来的13.8元钢镚儿。目前,高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