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警用直升机空中保平安

2016-02-08 14: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日晚,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连续第七年出动警用直升机,执行春节期间安保飞行监控任务。春节期间,警用直升机预计飞行五个飞行日,23架次,近50小时,空地联勤,为市民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春节安保任务中,警用直升机主要承担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密集时段内空中实时监控、地坛庙会、滑雪场和大型游园活动现场的空中巡航以及进、出京高速公路交通情况空中巡逻、社会面治安、火情空中监测等安保飞行任务。

昨天和前天,警用直升机已经飞行12架次,近30小时。飞机从位于昌平的警航基地起飞,进入上清桥、健翔桥后,沿东、南、北三环及西四环以外区域进行空中巡逻监控,沿着四环路顺时针方向飞行,对城市重点交通枢纽、主要道路执行监控巡航。

据警航总队杨东风总队长介绍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警航还要对交通违法进行空中实时监测,在车流量集中的时段、路段,针对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货车违反分道行驶规定等违法行为实施空中发现、记录、取证,从空中全景到车牌号码,从违法车辆行驶地点、路线、环境等时空信息到各类特征全盘记录,交管部门通过直升机采集的车辆违法视频资料,经过审核后,纳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依法处理。

同时,警用直升机还将承担传统的对烟花爆竹燃放实时监控,对景点景区、大型游园活动现场监控以及火情监测等飞行任务。1架警用直升机和机组人员在地面备勤,承担着紧急处突任务,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反应,紧急起飞,并做好先期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