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起污染渐重 市民应适当减少燃放烟花

2016-02-09 09:1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初二起污染渐重

猴年新春,尽管有烟花爆竹的侵扰,但北风帮了京城大忙吹散了污染物,大年初一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优良。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与去年相比,除夕夜PM2.5平均浓度上升五成以上。

由于除夕夜间本市地面为静风,污染扩散条件明显转差,PM2.5浓度达到峰值后的回落速度较为缓慢,除夕后半夜,也就是凌晨1时到清晨6时,全市PM2.5浓度始终维持在460微克/立方米以上。

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与2015年同期相比,今年除夕前半夜PM2.5浓度呈持续上升趋势,23时之后上升速度较为迅速,峰值浓度同比上升69%。受扩散条件不利影响,除夕后半夜PM2.5浓度下降缓慢,除夕夜18时至初一6时,PM2.5每小时平均浓度同比上升53%。

昨天(8日)夜间,本市延续白天时段的有利扩散条件,空气质量优良。今天白天开始,气压场转弱,风向转为偏南风,扩散条件趋于不利。预计为轻度污染级别,南部地区可达中度污染。此后初三至初五的污染扩散条件不太乐观,预计10日为4级中度污染,11日5级重度污染,12日4级中度污染。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