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谣言!

2016-02-18 01: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谣言!

近日,一条“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被多次转发。对此,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均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子虚乌有。

这条被多人转发的消息称:“人民医院昨天凌晨4点21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特别是鸭爪。”

由于这条消息将患者的年龄等信息细节一一列出,看似“言之凿凿”,不少网民转发。昨日,记者向人民医院求证,该院并无相关情况发生,消息实属谣言。

随后,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医院医生感染H7N9流感致死的消息曾在包括河北、江西、湖北等多地传播。除了“地点”信息有所变化,其他内容如出一辙,并且都没有写明具体时间,只称“昨天”。对此类信息,当地相关部门均及时进行了辟谣。

根据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权威疫情通报,截至目前本市未接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报告,市民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