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最大棚改项目启动预签

2016-02-18 1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西城最大棚改项目启动预签

选房居民昨晚来排队 原地回迁房超出面积 按7000元/平米购买 3年内建成回迁房

上午在选房大厅内,有住户身体不适,及时得到救治  摄/记者 柴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8日)上午,西城区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白纸坊地区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这也是西城区今年首个预签的棚改项目。记者获悉,原地回迁房屋建筑面积超出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部分,被征收人按建筑面积7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

白纸坊地区重点棚改项目指挥部副主任周沫介绍,该地区项目包括光源里、菜园街及枣林南里两个项目,总占地29公顷,总建筑面积26.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千余户。范围内有简易楼32栋、危旧楼43栋,夹杂各类平房3500余间。

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居民生活空间狭小、房屋老化、配套设施破损严重、市政基础设施落后、卫生条件脏乱差、生活条件恶劣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光源里地区还存在十几处旱厕,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去年西城区开始张贴公告,经过入户调查、征询意见、调查等相关程序,目前已经进入到征收预签协议阶段,预签期自2月18日开始至5月17日结束,为期90天。在预签期内居民签订协议达到85%以上,区政府将依法开始实施征收,如果达不到项目就终止。

因为拿号后才能选房,上午在拿号现场,记者看见大厅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厅外也有不少人在等候。记者了解到,在光源里签约点,有的居民为拿到好的户型,拿到靠前的号,昨天晚上就开始排队。周沫表示,此次预签有160多个签约点。

此次棚改项目包括货币补偿和外迁安置房,外迁定向安置房包括丰台区槐房路南苑项目、房山伟业嘉园、大兴旧宫东站三处。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可以申请定向安置房。不购买定向安置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5000元的不购买安置房补助。

原地回迁房与被征收房屋面积差价结算方面,被征收人所选回迁房屋建筑面积与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相等部分不结算差价,只给予装修,以及附属物等补偿。

回迁房屋建筑面积超出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部分,被征收人按建筑面积7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另外还有朝向差价结算,以及其他补偿(包括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等)、提前搬迁奖等。

相关新闻 3年内建成回迁房

“拿拆迁补助以及一些抵出的,我家不用再交什么钱。”上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他们原来的家80多平米,预签的回迁房140多平米,政府给的一些拆迁补助等,差不多可以抵消多出的60平米,基本不交什么钱。

记者从采访的几位选房者处了解到,政府承诺3年内建成回迁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