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急加好友指示汇钱 女财务遭微信诈骗汇200万

2016-02-18 14: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财务遭遇微信诈骗 汇出200万元

“老总”紧急要求加微信好友,财务人员按指示汇出200万元,才发现竟是微信诈骗!张女士欲哭无泪,报警求助,在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通过110止付系统冻结钱款,由于钱款已被7次下分,民警通过与深圳各支行联系,将张女士的大部分钱款冻结住,挽回损失近200万元。

1月22日,事主张女士遭遇微信诈骗,焦急万分地打110报警求助。“早上8点多起床,就看到‘老总’凌晨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我迷迷糊糊地想了一下,老总确实有两个手机,虽然之前就已经添加过一个微信号,但有可能是领导单独有指示,所以就赶紧加了。”张女士回述着当时的情形,“刚一加,我就收到‘老总’发来的指示,说让我给深圳的一家贸易公司汇款200万元,还必须马上就办!”

怕耽误老总的生意,身为财务经理的张女士没有多想,就赶紧按照“老总”的指示,到银行把钱汇了出去。可是一次不够,“老总”竟然又让汇200万元。心生疑惑的张女士这才战战兢兢地给老总打电话,结果证实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李享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主所在地,安抚张女士,并让她通过110止付系统冻结钱款。

随后,民警与深圳专门负责冻结诈骗款的刑警取得联系。通过微信消息,民警得知200万元钱款已经迅速下分了7次,其中少部分钱款已被取走。对于其余账户,民警通过与深圳各支行联系,目前均已冻结住。在成功冻结住张女士大部分钱款后,民警又将为张女士开具的证明传真给深圳警方。

警方提示:新年伊始,诈骗案件开始猖獗,公司财务人员接到老总要求汇款信息时,一定要谨防“领导来电”类电信诈骗,包括愈来愈多的微信诈骗;严格履行财务手续,对领导的电话、微信、QQ的汇款指令,最好当面核实确认,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