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应对返程高峰:地铁站增开4个临时售票口

2016-02-18 14: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万人次 西站迎返程高峰

2月18日早9点,记者从地铁八角游乐园站由西向东乘车。平日因早高峰而拥堵的站台上,每个站台门前只有两三名乘客等候。而到达北京西站后,在出闸机口时,迎面便是与一路稀少的乘客形成鲜明对比的返程“大军”。

记者看到,刚刚从北京西站下车,拎着大包小包返京的乘客中,大部分人都会来到地铁安检机旁,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队。

“每天早晨5点到6点有7000人进站,晚上9点半到11点进站量高达1万人。”据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年初四开始,地铁北京西站就迎来了春运返程阶段高峰期,全天进出站量达18万人次,受西站火车集中到达影响,高峰小时进站量近万人次,逐步增长的客流预计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为确保安全运营,北京西站站区制定了多项客流疏导措施,包括:春运返程阶段,每天提前30分钟开启车站大门,缓解共用综合大厅客流压力;2月11日至2月29日,每天头班车(早晨5:39)前加开两趟临客;在8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4个临时售票窗口,发售预赋值车票,增加自动售票机前的疏导人员,应对大客流集中进站,缓解人工售票处、自动售票机前客流压力。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殷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