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2500亩板栗园物联网管理

2016-02-19 03: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2500亩板栗园物联网管理

近日,怀柔区2500亩板栗园中率先安装了物联网监控设备,将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了板栗生产,实现了从种植到收获整个过程的可视化、可追溯和可控制。眼下,只要轻轻点击电子眼的对接手机,就可清晰看到种植园情况。

环境预警、病虫害预警、农药使用和采青监管、专家远程服务……技术人员介绍,该套设备不仅可实现板栗园的全景、定点视频监控,记录栗子树开花、结果、成熟、采收的完整生长过程,还可以通过设立的小型气象站对板栗园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和土壤水分等生长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GPRS无线传输到农场云服务平台,使园区管理者实时掌握园区内气候参数,从而对园区种植进行精确及时调控。更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只需在手机上安装相关APP软件,就可以实时了解与追溯板栗园除草、除虫、施肥、浇灌、修剪、采摘等的全过程,看到一个透明的板栗供应链。

截至目前,怀柔区4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生态化板栗园共建协议,安装电子监控设施2组,监控面积2500亩。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