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老人免费享意外伤害险

2016-02-22 03: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老人免费享意外伤害险

今年,怀柔区将免费享受意外伤害保险的高龄老人范围进一步放宽,年龄由去年的80至94周岁扩大至75至94周岁,全区13915名老人因此受益。这是笔者近日从怀柔区老龄办了解到的。

今年,怀柔区民政局与中国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再次签订《怀柔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合作协议》,按照每位老人30元的保险费用,共计投入41万余元。每份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1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额为1万元,意外伤害住院日定额给付60元。

保险期内,如果老年人在乘坐市域内公交车、出租车、地铁期间,或进入为本市老年人提供优惠的各类公园、风景名胜等旅游景区,以及各级社区服务中心、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场所期间,或参加政府机关、部门组织举行的各种针对老年人的公益性活动及会议期间,遭受到意外伤害都可获得理赔。

据了解,自2015年给高龄老人投保以来,怀柔区共有24位老人因意外摔伤、骨折、烧伤等原因获得理赔金额13.89万元,其中,最高达到5.1万元,最少也有200余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