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产法院“收假收心”全力办案

2016-02-21 09:4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知产法院“收假收心”全力办案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了解到,春节上班后第一周,该院共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50多个,组织开庭、谈话80余次,发放判决书50余份。

为让全体干警“收假收心”,该院节后上班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梳理出目前面临的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改革措施有待落实落细、信息化运用存在短板等8项主要问题,并提出制定《诉、审、判一致性工作规范》、专业化分工审判、引入社会化服务等14项具体举措,进一步破解影响审判质效的难题。为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按照“简出效率、繁出精品”的原则,该院在立案庭新设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案件速审组、诉讼服务与诉前保全组两个专业小组,进一步探索“简案快办”的高效率审判模式。

据统计,2015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共受理案件9191件,审结5432件。2016年至今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已新收案件960件,审结231件。其中仅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就受理案件180多件。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赵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