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摇元宵红火 百变汤圆打折

2016-02-22 01: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摇元宵红火 百变汤圆打折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不少市民专门挑临近正月十五时买元宵,就是图个口味新鲜。昨天一大早,稻香村灯市口店外就排了四五十位顾客,等候购买石磨碾制工艺的现摇元宵,“每天供应200箱还不够卖”。不过,记者走访超市发现,买一赠一、第二件半价等大幅优惠成了汤圆促销的常态。

现摇元宵售卖火爆

稻香村灯市口店经理李秉胜昨天一大早就急着跟公司调货补货。据介绍,受石碾磨面工艺产量限制,该店元宵产量每天销售200箱,日供应3吨,仍然供不应求,近期每天早上6点半就有市民来排队,什锦元宵经常到下午三四点钟就会售罄。

昨天中午十二点多,记者来到稻香村方庄店,在店门口的元宵销售点,工作人员不断地跟前来买元宵的市民解释,“元宵已经卖完了,只剩汤圆了。”有人表示要第二天一早再来排队。

“不到十一点就已经卖完了,开始卖的时候队伍已经排了七八米。”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八点开始卖,两个多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整整做了七大箱,很快就全没了。”

锦芳小吃磁器口门店的师傅们每天18个小时不停摇着元宵,售卖大棚从早上6点营业至晚上9点,元宵节前夕该店高峰期的销售达到13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除了五仁、山楂、蓝莓、无糖等传统口味,今年锦芳还新增加桂花馅。

超市汤圆打折出售

相比之下,汤圆在超市都在打折卖。记者走访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发现,多个品种的汤圆正打折销售。“第二件半价,而且口味您可以随便搭配”。在家乐福超市,原本占据冷柜大面积的速冻饺子已经被汤圆所替代,多个品牌几十种产品分类摆放,显眼位置挂着元宵节汤圆的“满立减”促销标语。多个品牌的汤圆种类繁多,既有传统的花生、芝麻口味,也有蓝莓、草莓等水果以及玫瑰花等鲜花口味。不仅馅料上多样,连外皮上也有多样,外皮透明的水晶汤圆也占据了一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