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呼吁广大市民:元宵夜请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2016-02-22 03: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元宵夜请市民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今天是元宵佳节,但天公并不作美,预计在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下,京城的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污染水平。市政府呼吁广大市民:请尽量减少燃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昨天,本市受低压系统控制,空气质量为近几天来较为不佳的一天。特别是昨天一早,南部的PM2.5浓度升高较快,达到了中重度污染水平,南北差异较大。之后,全市污染水平较均匀,到16时,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在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

从气温来看,昨天比前一天有所回暖,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6.1℃。今天的最高温还将继续攀升,达到8℃。但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早晨,本市北风风力较大,明天的气温将有明显下降,跌至4℃,大家出行需要注意防风防寒,还要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今天是元宵节,本市虽然由低压逐渐转为高压,大气扩散条件渐渐转好,但由于北风较大,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市民尽量减少燃放或不燃放花炮。考虑到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今天京城的空气质量预计将达到四级中度污染水平。从除夕、初五的燃放情况来看,烟花爆竹产生的污染至少会将空气污染浓度推高一个等级左右。

本周,京城的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三开始气温回升,预计将达到6℃至7℃左右。周二起,空气质量将恢复到优良水平。气象专家提醒,入春之前京城的天气仍处于冷空气势力范围之内,小幅度的回温都是暖气团的抵抗,但无法形成气候,因此气温多表现为反复震荡,防寒保暖还是不能忽视。

相关新闻

明起零散花炮可上交回收

本报讯(记者金可)从明天零时起,全市将恢复禁放。市烟花办昨天发布提示,提醒市民在烟花爆竹燃放时间结束后,恰当处理个人手中剩余的烟花爆竹,切勿私自存储,可上交到属地派出所等予以处理。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少于往年。从市烟花办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7日(除夕)至2月12日(初五)全市燃放秩序良好。据统计,除夕零时至初五,全市共销售16.9万余箱烟花爆竹,同比去年17.1万箱,略有下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情、火情数量同比明显降低。从初六起,全市烟花爆竹零售摊点的回收工作全面启动,并在3天内全部完成回收。

昨日,市烟花办提示,市民可以将家中剩余的烟花爆竹主动上交,经市烟花办统一存放,避免危险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