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排队买元宵 部分口味断档

2016-02-22 03: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民排队买元宵 部分口味断档

元宵节临近,加之适逢周末,近两日市民排队买元宵迎来小高峰。京城老字号的元宵也持续热卖,五仁、黑芝麻、山楂等传统口味仍是市民的最爱。水果馅元宵也成了市民的新宠。

昨天早上六七点钟,就有顾客来到北京稻香村纪家庙店排队买元宵。据了解,今年稻香村元宵价格为每斤24元。尽管市场上新口味元宵层出不穷,但黑芝麻、桂花山楂、传统五仁、奶油可可等经典口味元宵,仍非常受欢迎。由于元宵保质期短,稻香村坚持当日生产、当日售卖,每家门店实行定额配送。不到下午三点,当天配送的10箱、300多斤元宵就销售一空。

从正月初八起,一些京城餐饮老字号就开始现摇现售元宵。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李经理说,自开卖以来,每天都卖出两三千斤元宵。截至昨天,“11种口味的元宵,已有5种口味卖断档。”另据了解,今年护国寺小吃50多家连锁店的元宵市场供应量预计将达30多吨,同比上升15%。

此外,一些传统老字号汤圆也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节庆美食。以传统“石磨汤圆”闻名京城的鸿宾楼,推出了巧克力、桂花、黑芝麻等口味的“清真石磨汤圆”,烤肉宛则是推出了78元的“盒装清真元宵”和108元的“盒装清真汤圆”。峨嵋酒家传统的“面+馅”汤圆,售价55元,让喜欢动手的人们可以享受到为家人做峨嵋汤圆的烹饪之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