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月25日风和日丽适宜户外活动

2016-02-24 14: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天风和日丽适宜户外活动

2月23日白天,从蒙古国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入侵北京地区,刮起了三四级偏北风,阵风有六级左右,入夜后风力逐渐减小到一二级。在冷气团压制下,23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只有3.0℃,比前天8.8℃的最高气温降低了5℃多,外出的人们又感受到天气比较寒冷。

今天早晨观象台最低气温零下7.1℃,经过北风清扫过的天空非常晴朗,气温回升较快,9时30分观象台气温超过了0℃,午后可达7℃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零下3℃。

明天,在空中西北气流控制下,浮云很快消散,大气透明度非常好,空气比较清新,大家应抽空到户外活动活动身体,晒晒太阳,适当的时候开一会儿窗户,给居室通通风。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移动速度比较快,时常出现刮风天气,空气比较干燥。昨天观象台的平均相对湿度仅有21%,可见空气相当干燥。干燥空气使水分蒸发的更快,人的皮肤也会紧绷绷地发干,因此皮肤的补水保湿非常重要,市民要注意多喝白开水,合理调节饮食,要选择补水性保湿护肤品。

另外,晴朗的天气下要开始适当注意防晒了。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付治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