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调包真钱换假币被拘 百元假钞15元一张购得

2016-02-29 05:5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调包真钱换假币的哥骗乘客被拘

近日,王女士(化名)从机场打车回家,付钱时被出租车司机以钱币缺角为由要求换钱。之后她发现,被换到手的钞票是假币,手中发票上的车牌号与所乘出租车车牌号不一致,因此向警方报案。2月28日记者获悉,出租车司机张某因使用伪造的人民币,已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女乘客拍车号留证

王女士称,2月10日晚7点,她从机场打出租车前往东城区东花市附近,到达目的地她给了出租车司机100元。“司机和我说,这钱缺了个角,非让我给换一张”,王女士说,当她拿回那张被司机称为缺角的钱时,心里却总觉得哪儿不太对劲,因此下车时就留了个心眼,管出租车司机要了发票,还用手机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

王女士说,她回到家发现,被换到手的那张钱是假币,发票上的车牌号和出租车的车牌号不一样。王女士意识到被骗了,立即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民警听完王女士的描述后,查看了王女士下车地点周边的监控,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两个车牌号,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当民警询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时,王女士说当时并没有记住嫌疑人的长相。

女乘客银行巧遇的哥

巧合的是,王女士次日到家附近的银行取钱,刚要进银行的门,发现银行外面停着28日自己乘坐的出租车。走进银行后,看到28日的出租车司机在等着办理业务,王女士仔细观察了司机的长相特点,并向办案民警反映。根据王女士的描述,民警确定了该名可疑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

在确定完嫌疑人后,民警继续追查该辆出租车的行走路线,并同公交总队一起调取监控。2月16日,侦查员在一个出租车公司内发现了嫌疑车辆,后经调查得知嫌疑人正在公司开会,于是民警决定在公司门口守株待兔。过了不久,嫌疑人张某从公司的大门走了出来,此时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张某抓捕归案,并在张某的出租车的座椅下起获了假的计价器。之后,张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换假计价器逃避打击

在派出所内,50岁男子张某承认自己调包了乘客的钱。据张某供述,假币是他以15元一张的价格从他人手中购买的。购买后,他故意把钱撕掉一个角,并以王女士的钱缺角为由,将假钱换给了王女士,“案发当天因一时鬼迷心窍,便动了歪脑筋”。张某对之前的行为十分后悔。他说,他当时心里也十分紧张,“我也是一时鬼迷心窍了,不应该干这样的事。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也是50岁的人了。”

民警介绍,张某是正规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只在作案时换上了假计价器,以逃避打击。目前,张某因使用伪造的人民币,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在夜晚乘坐出租车的时候,要认真辨别,尤其是广大的单身女性,发现可疑情况,要沉着冷静,必要时记下车牌号并留存好收费凭证,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京华时报记者 张思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