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未实名注册 30万存款“飞”了!

2016-03-01 15: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秘号码频繁来电 30万存款“飞”了!

“眼睛一闭一睁,人活着,钱没了。”这种场景已不再是春晚小品里才有的桥段,如此离奇的事件近日就发生在北京的张先生身上,在频繁接到神秘来电后,他的30万元存款竟在瞬间消失!但张先生万万没想到,这破财之灾竟然是自己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引起的,犯罪分子利用相关漏洞,盗刷走了他积攒的血汗钱。

据事主张先生回忆说,就在发现自己存款消失的前一天晚上,他下班后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我的手机接到一个电话,却未显示来电号码。这个电话频繁打来。紧接着,我的手机就开始不能正常使用。即使我重新开机,也仍然是这样。”之后,张先生向通讯公司客服人员反映情况,被告知查不到对方机主的信息。在核实无果之后,张先生索性关机了。

第二天,张先生并没有忘记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出于谨慎考虑,他到银行查询自己的银行卡余额,结果极为震惊地发现:自己辛苦攒下的30万元居然不翼而飞了!张先生慌忙跑到营业厅查询手机号的状况,得知就在前一天,自己的手机号码被别人办理了实名登记。张先生急忙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张先生的手机号并没有办理实名登记,但他用这个号码绑定了银行卡及支付宝、微信等账号。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个空子,抢先将张先生的手机号码进行了实名登记;然后利用手机号码与银行卡的绑定关系,一步步地获取更多的银行账户相关信息,最终将张先生账户内的钱财“洗劫一空”。

海淀检察院侦监二处的陈锦城提醒大家,在网络交易日益频繁的今天,手机支付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而手机实名制可以保证各个使用环节都能辨别用户身份,让金融、移动支付能够安全开展。所以,如果手机号码没有实名登记,而又绑定了银行卡,大家要尽快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以保护自己的财产。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