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编造美国干妈 借代购"苹果"诈骗3人10万余元

2016-03-03 05:5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编造美国干妈 借代购“苹果”诈骗

刘某谎称可以通过在美国的干妈、同学和朋友帮忙代购最新款的“苹果”产品,以此诈骗3人10万余元。近日,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000元。

经查明,2014年8月8日至9月10日期间,刘某以代购苹果手机为由,分别骗取胡女士等三人共计10万余元,其中骗取胡女士7.6万元。同年9月26日,刘某被抓获。

据胡女士说,刘某自称在美国有个干妈,通过干妈的公司和一个美国的同学,可以带新款iPhone6、iPhone6plus手机。胡女士为此帮周围朋友一起订购了11部手机,全款5万多元。双方约定先付2.6万元,尾款9月22日交货时支付。后胡女士给刘某转账2.6万元。

交货期临近,刘某称美国海关查的严,其同学改签了飞机,所以不能如期交货。担心钱要不回来,胡女士还跟刘某签了一份订购协议。此后,胡女士再次订购了27部手机,并转给刘某5万元。因刘某后再也联系不上,胡女士报警。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决后,刘某提出上诉又被撤回,现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