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将首试为老人免费配智能腕表 未来有望全国推广

2016-03-11 12: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八角北里将首试为老人免费配智能腕表 未来有望全国推广

千龙-法晚联合(记者 李洁 陈斯)作为首个试点,石景山八角北里将为9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配备智能腕表,以便子女不在老人身边时可以实时监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今天(11日)上午获悉,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委原书记荣华透露, 目前,民政部下面的一个课题组已经选择石景山八角北里作为首个试点,为9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配备智能腕表。这个课题是刚刚申办下来的,3月底就要开题,主要是为了今后能够实心居家养老的智能化。此后,将率先为八角北里9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配备这款智能腕表。

荣华说,据获悉,这款智能腕表的采购价大约在2000元以上。智能腕表的数据在经过设定后,可以实时监测老人的脉搏、血压等一系列健康状况指标。子女不在身边时,无论是用手机还是用电脑,都能够实时接收到监测数据,随时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指标。而且,一旦老人出现身体不适,腕表将立刻将预警发送到子女的手机或电脑上。

据介绍,此次的试点在今年年底截止,如果试点效果不错的话,民政部有望向北京以及其他地区推广。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