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持续三日 全城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水平

2016-03-17 13: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雾霾围京三日 全城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水平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尹力)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已身陷“霾伏”三日。目前,官方已启动重污染黄色预警,全城多地空气质量维持在严重污染水平。

15日起,雾霾围京,空气质量逐步转差。此后,由于扩散条件不利,污染浓度居高不下。16日全天,北京整体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官方于16日先后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及霾黄色预警。其中提到,因华北地区部分城市受弱气压控制,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形成大范围区域性污染。北京未来两天的空气质量仍将维持重度污染状态。

17日一早,京城上空一片混沌,大部分路段的能见度在3公里左右。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称,今明两天大气扩散条件差,以雾霾天气为主,民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

当日10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显示,35个监测站点中,除一个显示为数据缺失外,其余均显示为代表警示性的红褐色和紫色。其中,有28个站点已达到严重污染水平,6个站点为重度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地区的PM2.5实时浓度在270微克/立方米左右,部分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已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表示,今明两日为此轮雾霾影响最严重时段,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最新预报显示,18日晚间起,将有冷空气南下来京,但因其势力较弱且持续时间较短,不会彻底消散雾霾。22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抵京,至此蓝天重现,空气质量也将恢复优良水平。(完)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