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1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1℃ 雾霾仍将持续

2016-03-18 06: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1℃

在持续的雾霾中,北京的气温节节攀升。3月17日北京最高气温逼近18℃,18日将进一步蹿高至21℃。与此同时,京城雾霾程度从18日傍晚开始将有所缓解,但彻底消散要等到下周二。

此次雾霾天气从3月15日起开始出现。当日下午至3月16日12时,空气质量指数一直在200以上,为重度污染。3月16日13时起至17日凌晨4时,空气质量指数都在300以上,为严重污染。北京市预警中心和北京市气象台于3月16日下午分别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

本周剩下的日子可能要一直与雾霾相伴了。18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南部地区为重度霾。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预计,17日到18日是北京雾霾影响最为严重的时段,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PM2.5峰值浓度可达250-300微克/立方米左右,最低能见度小于1公里。

17日下午16时,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一片飘红,城六区PM2.5浓度达到298微克/立方米;西北部301微克/立方米;东北部254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62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95微克/立方米。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本市空气质量指数预计在200-220微克/立方米,为5级重度污染。

3月19日,一股来自东北的冷空气将影响北京,届时将刮起3级左右的东北风,北京雾霾将减弱,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不幸的是,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弱,且持续时间较短,再加上前期空气中堆积的颗粒物较多,所以无法把雾霾彻底吹散。20日至21日,北京仍有轻到中度霾。直到下周二,一股较强冷空气抵京后,才会将雾霾彻底吹散。

不过,尽管深陷雾霾笼罩,阳光并不充足,但仍不能阻挡北京升温的趋势。17日白天,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14时56分,为17.8℃。而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通州气象站,达18.1℃。气象部门预计,18日气温将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将达21℃。到了周末,气温将有所回落,周六、周日两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将回落至15℃左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