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打洞开店 被朝阳城管强制"封门"

2016-03-18 16: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拆墙打洞开店 上午城管“封门”

图为城管对拆墙打洞开店的住房强制“封门”摄/记者 曹博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焊枪、大镐一起上阵,伴随着电钻声,设置在居民楼一层的5家商铺牌匾被拆下来,玻璃门被拆掉后,工人用砖把门窗砌了起来,今日(3月18日)上午,朝阳城管团结湖执法队会同街道办,对团结湖南里3号楼下的5家“拆墙开门”的店铺进行了“封门”,恢复了房子本来的面目。

上午9点,在团结湖南里5号楼下,记者看到,一层住户将原本的窗户拆掉、扩开,安上门,居民住宅变成了美发、炸鸡店、烟酒店等营业用房,楼下共有5家进行了这样的改造。还有一家将地下室的窗户拆了,砌上台阶,安上牌匾,变身足浴店。地下室用泡沫板子隔出隔间,电线横七竖八随意挂在墙上。

“5间房子只有一个出口,要是着起火来,这么小的出口找都找不到,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团结湖城管队的队员鄢华告诉记者,3号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一些一层住户破墙打洞开门脸,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影响居民休息,居民们意见很大,多次举报。从去年开始,团结湖城管队一一走访,督促商户封门。今天对到期还没有封门的商户进行强制封门。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