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个植树点今起接待市民 计划义务植树100万株

2016-03-21 14: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18个植树点 今起接待市民

部分植树点接待期仅1天 报名最好提前5至7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下旬,是本市植树成活率最好的时段,而每年四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今年4月3日)是首都“义务植树日”,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起本市有18个义务植树点开始接待市民义务植树,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

从今天起,市民可到全市各区18处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24处林木抚育接待点,54处林木认养点参与义务植树活动,90.7万株树木、684株古树和856.1万平方米绿地等待市民认养。

记者注意到,除东城、西城、大兴外,各个区都有义务植树点分布。因城市可绿化空间越来越少,2016年义务植树点地块总面积比往年有所缩减,最小的植树地块面积仅4亩。绝大部分植树点接待时间在3月25日至4月20日之间,丰台王佐镇魏各庄村、通州宋庄镇徐尹路南两处植树点,接待期仅4月2日一天。

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季都会有很多社会单位、企业组织员工去植树点种树,部分地块面积小的,接待一两次团体植树就基本种满了。市民如果有植树需求,最好提前5到7天与植树点联系,预定场地。

另外,根据往年经验,大部分植树点虽然公布的接待截止时间是4月20日左右,但实际上4月15日左右就基本种满,所以报名一定要往前赶。市民可登录园林绿化局官网查询18个植树地点。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