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举办清明诗会

2016-04-01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举办清明诗会

燕子归时春来到,梨花落后又清明。当清明这个告慰逝者、游春踏青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石景山区委、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支持的“燃情记忆诗意北京”第九届北京清明诗会于昨天下午在中部战区礼堂隆重上演,近千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代表一道,欣赏了这场集诗歌朗诵和文艺演出为一体的文化大餐。

今年的北京清明诗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线,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精神家园”的主题,以诗歌诵读、文艺演出为主要形式,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石景山区城市形象和群众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在节目设计和演出中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密切合作,突出军民共建的特点,让广大观众在诗歌的意境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追忆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瞿弦和、徐涛、海霞等艺术家、主持人也参加了演出。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