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庄镇党委书记孟顺利就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2016-04-05 13:58 北京延庆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井庄镇召开2016年环境建设工作大会

3月29日上午,井庄镇组织召开2016年环境建设工作会。区市政市容委成员、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31个村支部书记、主任、大学生村官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镇主管领导王海霞首先对2015年环境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推动公路沿线景观建设,在原有绿化基础上提档升级,沿途设置各具特色的景观节点;二是重点推动村级环境建设工作,规范村级环境建设,打造环境优秀村和垃圾分类村,完善垃圾处理系统;三是稳步开展垃圾分类村、环境优秀村的创建工作;四是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强化保洁员队伍管理,将各村书记、主任设为第一责任人,并对2015年总体表现突出的村给予奖励,以充分调动各村整治环境积极性,请环境优秀村宝林寺村书记和环境进步较大村王木营村主任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所在村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解决办法,亲自带头进行环境治理,配合镇政府工作,在环境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随后,区市政市容委副主任贺海俊发表了讲话,对上一年度环境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传统的好村要一如既往坚持,做到更好,传统的乱村要加强环境治理,保证街道干净整洁,无“三乱”问题。同时对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敢担当,以身作则,亲自进行管理。二是会干活,根据本村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环境治理。

最后,镇党委书记孟顺利书记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总体上村庄要干净,沿线要漂亮,民俗旅游区要整齐,针对31个村的不同情况,打造环境特色村,环境干净村,环境达标村三类,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环境治理。二是要明确职责,镇领导要加强监督和管理,为环境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村干部要做好对本村保洁员的管理,确保每个保洁员职责范围内的环境整洁干净,从而使得整个村的环境质量得到提高。三是要明确措施,镇市政市容所全程督查,坚持每月检查通报,以严格督办、细化考核来确保工作按质保量高效完成。村干部要制定自己村内的管理制度,对保洁员,保洁队长的奖惩机制,全面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推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各村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查找问题不足,制定整改办法,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我镇环境建设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作者:闫丽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