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北京动物园新添好多“小鲜肉”(组图)

2016-04-08 15: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4月8日)上午,一只小斑马刚刚降生,北京动物园又新添了一个小生命。现在又到了动物生产的高峰期,一批萌萌的小家伙们也陆续亮相了。“从现在到7月,将有10余种、数百只各类小动物出生,大到河马,小到鹦鹉。”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耀华乐呵呵地说。

“快看呀,刚出生不久的小动物!”早晨9时,北京动物园西北角的食草动物区前已围满了游客。羚牛馆前,羚牛夫妇带着还没满月的小牛出来晒太阳了。小家伙东瞧瞧西看看,还有点儿胆小,但没几分钟就忘记了胆怯,跑到护栏边对着游客的镜头摆起了姿势,吓得羚牛妈妈赶快冲过来把小家伙护在了身后。

穿过羚牛馆,就是四不像的家。“这家可能生了,去年生了四个女儿,今年刚出生的一只也是女儿,未来几天还会生两只,我们都盼着能添个男丁。”张耀华说。

在食草区,刚出生的小动物还有三天大的小斑马以及几只小麂子,最近还会有不少小家伙陆续出生。

鸟苑也传出喜讯,黄嘴鹮鹳喜得三子。透过玻璃窗,三只毛色发青的幼鸟正傻傻地瞪着窗外的游客,一动不动。“这群鸟可真不错,最早是三对,现在已经快20只了。”饲养员白春亭告诉记者,“这黄嘴鹮鹳可有意思了,产卵前它们为争窝还打架呢!我们每天把草枝放到馆内,三对都搭窝,不生的也跟着掺和。”

张耀华介绍,今年珍贵鸟类至少会出生百只以上。目前已孵化出一只黑天鹅正放在馆内保护,过几天才亮相。“园内黑乌鸦特别多,会趁饲养员和成鸟不注意偷鸟蛋或抓雏鸟吃,所以在繁殖季不得不对雏鸟加以保护。”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龙露 新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