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或于8月份用完

2016-04-11 06: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或于8月份用完

4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发布2016年度第二期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截至4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1327个。

按照当前的“速度”,全年5.1万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或将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份全部配置完,再想中签则要等明年了。同时,普通小客车中签率也将继续创新低。

今年全年,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1万个,指标配置不摇号,按申请时间先后排序,直接配置。换句话说,当有效申请人数超过5.1万人以后,新来的申请人只能等到明年才能获得指标。

今年第一期,已配置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12214个。若本期11327个申请人数全部为有效编码,那么截至目前,2016年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总数达23541个,占到全年个人新能源总指标的46.1%。按照当前的申请“速度”,本年度5.1万个新能源指标或将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份全部配置完。新能源车指标“争夺战”中,单位的竞争更激烈。今年,本市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3000个。指标配置也是按申请时间顺序实行直接配置。

上一期,本市已经完成了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1819个。本期,有1217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616个。假设本轮单位新能源车指标申请全部通过审核,意味着2016年度单位新能源车指标全部分完尚且不能满足需求,超出的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

除了新能源车,本轮还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690457个;有43361家企事业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0796个。

这意味着普通小客车中签率将再创新低。上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个人申请共有2589995个有效编码,中签率为0.15%,即665人中才会有一人中签。

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4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4月26日,市民即可查询本期摇号结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