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男婴深夜被弃垃圾桶 清洁工发现后救助

2016-04-14 05:2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初生男婴深夜被弃垃圾桶

4月13日6点,朝阳区望京路3号院1号楼门前清扫地面的清洁工姜先生在倾倒垃圾时,发现垃圾桶内竟然有一名男婴,报警后男婴被送到和平里医院抢救。13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医院得知,男婴现已无生命危险。

垃圾桶里传来婴儿哭

“当时真把我吓坏了,没想到垃圾桶里有个孩子。”13日下午,记者来到望京路3号院,见到了清洁工姜先生,姜先生说早上6点自己像往常一样打扫小区卫生,当他正要往垃圾桶里倒垃圾时,听到桶里有嘤嘤哭声,“开始以为是流浪猫狗,我就用扫把碰了一下垃圾桶,再仔细一听像是婴儿的哭声。”

姜先生走近垃圾桶,向下翻找,发现一个塑料袋里装着一名用毛巾包裹的婴儿。“看见是个孩子,我也很害怕,但是我不能不管。”姜先生赶紧跑回宿舍,叫来了同事维修工杨先生。杨先生到达现场后,赶紧把这个呼吸微弱的孩子从垃圾堆里抱出来,并随即拨打了110。

热心居民送来厚毛巾

“婴儿一直在轻声哭,很可怜。”听说有人发现弃婴,小区里很快聚了不少人,大家对此唏嘘不已,直骂狠心抛弃孩子的父母,“这个男婴是刚刚出生,身上还带着脐带。”一位目击者称。

“我抱着孩子,发现孩子呼吸微弱,全身冰凉,就赶快把他抱回我的宿舍。”维修工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婴儿俩腿已冻得僵硬。回到宿舍,杨先生用温毛巾擦去了婴儿身上的垃圾和粪便,并把自己的暖水袋放在婴儿身边为他取暖。其间,有小区居民拿来厚毛巾,将婴儿包裹起来。

弃婴脱离生命危险

小区物业的赵先生说,民警随后赶到,婴儿后被999急救人员送往和平里医院抢救,民警通过小区物业调出了事发前夜的监控录像。居民石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从监控录像上看到,大约在晚上9点多,有人往垃圾桶里扔了一个大袋子,怀疑就是遗弃孩子的人。记者致电花家地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仍在侦破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随后,记者来到和平里医院儿科病房,值班护士称,医院已对男婴进行了检查,现已无生命危险,目前,男婴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实习记者 郭丹

首席记者 岳亦雷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岳亦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