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乡城管查游商 遇小贩抗法耐心化解(图)

2016-04-17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管一通劝 他放下了刀

执法人员耐心劝说持刀抗法的商贩摄/李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近日,丰台城管局卢沟桥乡执法队队员在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时,遇一商贩持刀抗法,城管队员耐心讲法说理,最终取得其配合理解,顺利完成执法。

4月13日下午,丰管路庄怡公园南门外,一个卖菠萝的游商面对城管队员,骑在三轮车上不肯下车,同时还拿着削皮的刀子不时挥舞,抗拒执法。

“您得六十多了吧?我们都是您的晚辈。有什么事咱们好好谈,没必要拿着这个。”卢沟桥乡城管执法队教导员梁伟没有退却,更没有强行按人夺刀,而是手扶对方肩膀,耐心劝说。

“您来这是为了挣钱的,不是来玩命的对吧?这么大岁数出来不容易,我们都尊重。可以适当照顾,但是法规必须得执行”,梁伟劝说道,“先配合工作,我是城管队的教导员,回头您就找我,我给您处理。现在先把刀放下……”

经过劝解,摊贩终于放下刀,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对其经营工具和物品进行暂扣。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此前丰管路上有游商聚集在庄怡公园、泥洼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占据道路出售来源不明的水果、熟食等物,阻碍交通,乱扔烂菜等垃圾,严重影响了附近环境秩序,周边居民意见很大。针对该情况,执法队集中力量开展整治。

据梁伟介绍,城管队员执法时经常遇到相对人拒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对此只能耐心沟通,既要执法,又要讲情讲理,避免恶性冲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