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校园网络高手4月29日决战紫禁之巅

2016-04-18 17: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为配合北京市公安局“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宣传活动,第三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暨“西普杯”京津冀信息安全人才选拔挑战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据统计,本次大赛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高校参赛队伍超过一百支。除了这是首次为京津冀三地大学生量身打造的信息安全技术类竞赛以外,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务求为首都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助力。

比赛前期同学们调试网络

4月9日,京津冀三地预赛将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首先揭开帷幕。来自天津的22支代表队表现出色,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信息攻防大战。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IOT战队、zero storm1战队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的JLC战队获得分赛区前三名,IOT战队和JLC战队两支队伍进入了北京总决赛。

继天津赛区圆满收声之后,4月16日下午1点整,19支战队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预赛大旗。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河北科技大学“牧星湖”战队、河北师范大学“求精”战队以及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河北翎贺”战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牧星湖”与“求精”战队凭借实力脱颖而出,赢得了进入总决赛的比赛资格。

北京赛区是线下预赛最后一个战区,赛事会于4月23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最终,取1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河北预赛获胜团队喜笑颜开

据了解,此次预赛采用集中竞赛的办法,竞赛题目邀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在赛前进行命题。竞赛题目分为基础考核、CTF技能考核、综合渗透三大类,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嗅探、扫描、密码算法、防火墙、VPN、IDS、逆向工程、常见攻击与防护方式、操作系统安全配置、网络设备的安全配置、以及计算机网络相关知识;web、密码、逆向、编程、溢出、隐写;编解码、密码破解、逆向工程、SQL注入、Cookie注入、欺骗技术、网络编程、脚本分析、缓冲区溢出等。注重学生综合知识能力和实战能力,可谓集实战性、仿真性、趣味性、学习性于一体。

说了这么多,有点激动了没有!4月29日,共赴北京展览馆,“决战紫禁之巅”。等您来看!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