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潞城镇副镇长韩鹏:本镇将打造多样性森林公园

2016-04-19 13:30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潞城镇打造森林公园多样性 实现绿色发展

随着北京市副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潞城镇加强了辖区内的绿化工作,一个个美丽的城市花园相继出现。

正值春季,潮白河与减河交汇处的潞城药艺公园内花团锦簇,蝴蝶纷飞,二月兰和白蜡树形成了自然的高低搭配,植被与建筑的巧妙结合,令人心旷神怡,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观赏、游玩。

一位游客对记者说:“我家是宋庄的,有一次路过这附近,后来听朋友介绍说这是一个公园,今天特意来了,到这感觉公园层次特别分明,有花,有绿树,感觉到这空气特别好,感觉就是一个天然氧吧, 下次想带家人一块来。”

药艺公园中最具观赏性的是60多种草药植物,板蓝根、当归、连翘、芍药在园内随处可见,杜仲、银杏、紫藤等药用树种也达到了数万株,除此之外,园内还有中草药介绍,让游客们可以在赏玩的同时有所收获。

游客告诉记者,“一开始对药材也不懂,有了这个公园,上面都有介绍,像板蓝根,芍药是干什么的上面也写着,挺好的这个公园,大家也可以来玩一玩,看一看。”

项目负责人黄诚说:“因为经常有人来看,因为这属于科普区嘛,看看药材真正的样子,毕竟从电视上,从药的品质上,看见这个东西,却看不见药的实际长相。”

占地2241亩的潞城药艺公园是在2012年北京市百万亩平原造林的基础上进行景观提升建设而成。园内有药用植物、灌木、树木和水生植物140多个品种,保证公园在各个季节都有花开遍野、绚丽多彩的景象。

潞城镇政府副镇长韩鹏说:“定位还是要服务于当地的居民服务于行政办公区,因为离办公区也比较近,所以这个理念还是围绕健康,成为绿肺的作用,还是通过草药植物,灌木的又药用价值树木的提升,挖潜,使大家进入园子里,就有保健、养生,非常愉悦的,能够在这里边休闲、休憩,起到这么一个作用。”

除了公园建设,潞城镇还加强了镇域内路网的绿化工作,芙蓉路、六环西辅路、通燕高速以及宋梁路沿线的绿化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近期将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