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院士助阵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

2016-04-20 13: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当前,网络空间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空间,大国博弈的又一个主战场。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同时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电力、能源、交通、金融等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直接关系国计民生;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伴随着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对政治经济秩序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物联网、智慧城市的推广应用,在为百姓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总体要求,助力创建“首善之区”,北京市政府批准,2016年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活动以高峰论坛和系列会展两种形式,深入推进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护城河”、“启明星”、“孵化器”四大工程。

其中,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和中国电子国际展览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政府与网络安全论坛,是“4.29首都网络安全日”防火墙工程的重要环节,本次论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自己的技术、过硬的技术”战略要求,以“积极防御、主动安全”为主题,突出“主动防御、纵深防御”思想,涵盖了政府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云计算安全等重要内容。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倪光南,国务院参事牛文元,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宇翔等专家将做精彩报告,国内相关企业代表将结合各自技术和产品特点进行现场交流。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北京市各委办局领导、网络安全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及相关媒体约300人将应邀出席论坛。

文字三千写不尽,春风十里不如你。4月29日下午2点,北京展览馆,让我们一起见证一场“产学研用测”碰撞出的思想之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